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改造之路——女子监狱开设“红心·润心”政治讲堂

更新时间:2019-01-25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建设,强化政治改造统领地位,女子监狱开设“红心·润心”政治讲堂,积极引导服刑人员在思想上、情感上、行为上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五个认同”和“五个树立”。

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邢玫主讲的《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开启了“红心·润心”政治改造的第一课,奏响了女性服刑人员爱党爱国爱家的第一曲。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为主线,重温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不断走向富强文明。

副监狱长杨梅青主讲的《传承长征精神树立五个认同 坚定改造信心》着重揭开了党史中辉煌的长征篇章,旁征博引地讲述长征故事,鞭辟入里地提炼了“长征精神”,引导服刑人员秉持着“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改造之路。

下一步,女子监狱“政治讲堂”还将邀请监狱民警及社会志愿者走上讲堂,在不断强化改造者自身政治觉悟基础上,使被改造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磨砺中提高觉悟。

彭兴亮  王美懿  /摄



上一篇: 市监狱管理局(市戒毒管理局)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部署会
下一篇: 我局青年民警陶侃和黄宗祯负责的项目双双入选北京市“我为改革献一策”B类创新项目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