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引传统文化助戒毒康复

更新时间:2019-05-23


 

一个周三下午,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一大队的兴趣小组活动室一改往日活跃的氛围,气氛变得“凝重”起来。原来,这是一大队书法兴趣小组在开展活动。在民警的组织带领下,戒毒康复人员一个个正襟端坐,手握毛笔,全神贯注地在米字格里临摹大字。

近期,按照所内“一队一文化”的大队文化建设思路,一大队积极探索中华传统文化在营造积极戒毒中的作用在组织戒毒康复人员参加所内“三期五位一体”蒲公英戒毒康复靶向戒治的“必修课”基础上,将学习书法、冥想正念、太极拳等传统文化项目纳入大队“选修课”范畴,有效地丰富了戒毒康复人员的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提升了戒毒康复效果。

一名戒毒康复人员陪家属说到:刚入所时,孩子的稽延性戒断症状很明显,晚上睡不好觉,白天无精打采,在大队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书法兴趣小组,再配合学习矫治中心音乐放松、认知教育等项目,现在他的情况慢慢好了起来,注意力也得到了改善,衷心感谢康复所和老师们的付出。



上一篇: 北京天康戒毒康复所联合大兴区禁毒办宣传禁毒知识
下一篇: 让戒毒人员“爱就大声说出来”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