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组织开展新警正念培训

更新时间:2019-03-15


 

“当你准备好了,尝试去觉察你的一呼一吸,以及呼吸之间小小的停顿……”

    这是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今年31日第一次新警正念培训中,民警尹露带领新警戒治训练师进行正念观呼吸训练的场景。自2018年以来,新警培训已经顺利经过了前期的戒毒人员心理矫治工作概述、积极心理学、动机晤谈等多个模块的内容,在新警戒治训练师群体中引起了较好反响。

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于2015年正式将正念项目引入强戒人员群体中,正念减压技术在调节强戒人员情绪、改善睡眠方面收到了较好效果,正念防复发技术更是作为一种重要的戒毒技能得到广泛推广,正念课程成为了强戒人员最喜欢的戒治课程之一。

在培训过程中,尹露就正念的起源和发展、正念的概念和核心内容、正念在成瘾领域的主要应用、正念起作用的理论机制等内容进行了逐一地讲解,并在理论讲解的同时引用一些音频、视频资料进行概念的解释,让每个训练师对正念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和认识。

经过正念培训,各位新警训练师都表示受益匪浅,对正念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深化。下一步,正念培训将会以体验课程的形式,让新警训练师们更加深入地学习。课后,训练小组还将建立微信群,作为日常训练督导的媒介,相信各位新警训练师也会迅速成长起来,成为戒毒工作中能够独当一面的戒治能手。 



上一篇: 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戒所组织强戒人员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下一篇: 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成为党日活动新“阵地”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