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有趣的课

更新时间:2019-01-25


 

本网讯  “古语有云:聚精会神,相得益彰。只有集中精力,我们才能清晰的感知事物,深入的思考问题,而不被外界干扰。当你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时候,呼吸会变得轻微而缓慢,而头脑却渐渐清明……

讲台上的民警是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大队长李彦,她正在讲一堂关于“集中注意力”的课。  

“左手动物右手植物”“反口令”等趣味小游戏,激起强戒人员的兴趣,“我反应没那么快,听到猫就举了右手,总是弄反。”赵某是一名五十来岁的强戒人员,在看到自己与其他人举的手不一样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没关系的,注意力集中点,多练习几次就好啦。”李彦安慰她。

随后,李彦又举了几个现实生活中常见的例子,生动的诠释了注意力集中的重要性。风趣的语言,不时引得大家开怀大笑,整个课堂氛围轻松和谐。

“最后,我用俄罗斯著名心理学家R.乌申斯基的一句话作为本堂课的结束语。”李彦微笑着说,“注意力是扇大门,如果没有它,外部世界的所有东西都无法进入人的心灵。”

华玉秀  /摄

 



上一篇: 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与安定门街道等单位联合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下一篇: 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组织民警开展生物反馈技术培训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