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组织民警开展生物反馈技术培训

更新时间:2019-01-25


 

本网讯  1月15日,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组织民警进行生物反馈技术培训。

为了增强戒治效果,所里新引入了生物反馈设备用于戒毒人员日常戒治工作中。由于该项技术刚刚引用到所内,考虑到有些民警对设备操作不熟悉,所里特地邀请成都思必瑞特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许天一老师到所对民警进行设备的使用培训。培训中,许老师就生物反馈设备的起源、历史和发展、生物反馈技术目前的应用情况作了详细讲解。通过一天的培训,参训民警对生物反馈设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这将有利于民警在今后工作中有效运用相关设备,提升的戒治工作水平。

生物反馈技术是利用电子仪器,将身体功能指标(如血压、心率、呼吸、生物电等)处理转换成可察知的信号显示出来,以实现自我控制和调节,从而达到训练或治疗的目的。通过参与者主动调节达到治疗效果,可以让戒毒人员更有参与感,戒毒行动与效果也更为直观。

 

尹露 周原/文  崔淼/摄

                             

 



上一篇: 一堂生动有趣的课
下一篇: 北京市天堂河强戒所民警为回归社会戒毒人员送临行心语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