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内 年味浓

更新时间:2023-01-29


图片

        春联、“福”字、窗花、红灯笼......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处处充满了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每年春节,监狱都会布置监区环境,在中国红的喜气氛围中,罪犯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也在不断加深。

“这是康熙福、雍正福,这是嘉庆福和道光福,康熙福代表了五福合一的意思......”退休民警周文学走进未成年犯监区,边写边向未成年犯普及中华“福”传统文化知识。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周文学写出了上百个不同字体的“福”字,分别送给了未成年犯,希望他们在“福”中感恩社会,早日新生。

春节期间,未管所组织罪犯拨打亲情电话、制作兔年贺卡、开展“吉兔报春送祝福”和“一封家书”活动,未成年犯通过电话和书信,给远方的亲人送去祝福与思念,也给自己一份责任和动力。未成年犯于某,在一封家书中写道:“如果从小听父母的话,也不至于走上犯罪道路,我想对爸妈说声对不起,请相信儿子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到你们身边,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儿子!”

在组织罪犯收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同时,未管所还举办了“春节文艺汇演”,组织罪犯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和读一本好书活动。大墙内的春节,有思念、有传统文化,还有教育。春节期间的教育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新一年改造生活的开始,希望未成年犯们认罪悔罪、踏实改造,早日回到亲人身边。





上一篇: 亲情,寒冬里的一抹暖阳
下一篇: 这场教育改造成果展,看点十足!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