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教育改造成果展,看点十足!

更新时间:2023-01-17


 1月12日,在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举办的教育改造成果展上,一幅32米书画长卷成为关注焦点。

这幅长卷环绕展厅三面墙壁,篇幅巨大,而描摹细致之处又精巧入微。长卷由垦华监狱多名罪犯集体创作完成,分为“井冈山上燃星火”“两弹一星护安宁”“天宫成就航天梦”等30个篇章,以“红船不惧万重山”开篇,以“向新的征途进军”结尾,通过描绘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展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写罪犯爱国之情。


此次教育改造成果展以“凝心聚力抓改造、科学施策促新生”为主题,通过25分钟的专题片、30面主题展板和百件实物,充分展示了首都监狱戒毒系统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改造宗旨,努力向社会回送更多守法公民所取得的成果,这是全体首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向党和人民交出的新时代答卷。

展厅中央摆放的一本本书籍、画册,收录了包括上级领导关怀指导、全局上下理论探索、制度创新、实践运用等四个主要方面的相关成果。展厅四周悬挂的一面面锦旗,讲述着民警教育转化罪犯的感人故事;从全局罪犯创作的2800余幅作品中精选而来的十余幅书画作品,描绘了罪犯心中的爱国热情。

清河分局前进监狱、天河监狱、北京市监狱三个单位先后就重点罪犯改造、罪犯课堂化教学、教育改造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刘亚东局长要求全局上下坚定不移地做到坚持党对改造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抓好教育改造科学化专业化建设,提升改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抓好传承与创新,强化改造品牌建设。



上一篇: 大墙内 年味浓
下一篇: 聚文化力量 铸文化品牌 不断提升教育改造工作软实力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