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狱开展“多彩夏日”平安度夏系列改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01


针对暑期天气炎热易引发罪犯情绪波动的特点,北京市监狱以“多彩夏日”平安度夏系列改造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和班组建设工作,确保了暑期罪犯改造秩序安全平稳。

图片


北京市监狱党委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改造主体地位,多次召开党委会研讨罪犯教育改造工作。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占明亲自督战,认真研究部署了罪犯系列改造活动,制定了《关于在罪犯中开展“平安度夏”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2022年罪犯“加快改造新步伐 喜迎党的二十大”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有力推动了罪犯教育改造活动顺利开展。

图片
图片

阳光拓展效果好

在民警的口令指导下,“同心协力”、“穿针引线”、“过河搭桥”、“平地而起”等趣味活动逐一开展,“阳光相伴 你我同行”拓展活动比赛场上热闹非凡,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参赛罪犯的偶尔失误也给观众们带来了阵阵欢笑。罪犯们纷纷表示:活动设计巧妙有趣,自己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切身体会到规则、信任、配合、沟通的具体含义,改善了人际关系,有效缓解了不良情绪。

图片
图片

歌曲唱出心声

为进一步强化罪犯爱国意识、爱党情怀,组织罪犯开展消夏艺术节专题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以监区为单位,组织罪犯依次到监狱礼堂参加活动。一首首爱国爱党歌曲唱响舞台,嘹亮的歌声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回荡在礼堂上方,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时时伴有阵阵掌声,极大舒缓了炎炎夏日中罪犯的烦躁情绪,并通过抒发爱党爱国之情,促进罪犯更好投入到改造中。

图片

队列会操规范

为增强罪犯纪律观念和服从命令意识,组织开展了罪犯队列会操比赛。各监区把此次比赛作为展示罪犯管理教育效果的窗口,认真训练,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参赛罪犯口号洪亮、队列动作整齐划一、精神抖擞,队列指挥员民警的口令清晰准确,指挥动作标准,充分展示了北京市监狱民警的过硬本领和各监区罪犯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 清河分局课堂化教学由“活”到“火”
下一篇: 名家走上讲坛精彩授课 教诲全体罪犯积极改造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