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走上讲坛精彩授课 教诲全体罪犯积极改造

更新时间:2022-08-19




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充分发挥首都丰富的名家资源优势,主动邀请他们走上“名家讲坛”给服刑罪犯授课,激励他们积极改造。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陆士桢教授,中国习惯学创始人、习惯研究和践行专家周士渊老师相继走上“新生大讲堂”之“名家讲坛”,通过视频直播系统为全体服刑罪犯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陆士桢教授,以“走出逆境、再造辉煌、实现宝贵人生”为主题,给全体服刑罪犯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指南课。陆士桢教授从“社会发展与自我选择”、“人生可以选择”、“我该怎么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教育服刑罪犯珍惜我国社会快速发展的优势,主动融入社会,把握住个人进步提升的重要机遇,积极构建人生支撑、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把握住核心价值追求,努力从逆境中实现宝贵人生,自觉做有时代感的人、有责任感的人、有内涵的人、文明懂理的人、健康快乐的人。



中国习惯学创始人、习惯研究和践行专家周士渊老师围绕“习惯决定命运——脱胎换骨,做一个全新的自己”主题,把良好的习惯比喻成“一盏世界上最奇妙的神灯”,深入讲解了培养良好习惯的“四步魔法”即“必要性、可行性、策略性、操作性”,并就落实提升执行强调了关键要素,即量化的方法,并提出每月养成三个小微习惯的实践要求和具体做法,让服刑罪犯主动践行养成良好习惯,实现人生提升。



全体罪犯在民警的帮助指导下,根据“思六问、明身份、正言行、促改造”百日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部署的“树立六种意识”的要求,结合“四共建设”安排,深入查找自己的犯罪原因,把老师讲授的做人、做事、养成良好习惯的方法,融入到自觉改造的服刑生活中去,按照老师讲授的方法,积极实践,逐渐实现人生蜕变、真正脱胎换骨、重新回归,再造辉煌、实现宝贵人生。



女子监狱服刑罪犯王某某表示:“陆士桢教授的报告让我更加深刻反思自己昨日的道路,再次为自己曾经的罪责深深忏悔,正是责任的缺失、信仰的迷失、初心的丢失让我走上了犯罪歧途,也正是政府的挽救、社会的关心和家人的期盼,更是在警官们夜以继日的关怀、教育下让我们为了明天努力,走出逆境的我们,不仅在今天湛蓝的天空下欢畅,更可以为了祖国的明天和所有的劳动者一样为了祖国而奋斗、平波、奉献。”


天河监狱服刑罪犯刘某某表示,要按照周士渊老师讲授的养成良好习惯的做法,树立一个个小的目标,用毅力和恒心努力克服不足,积极改好,用良好的改造成绩,回报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若能做到以上习惯养成,无论今后的人生是墙内还是墙外,都一定会阳光灿烂、充满朝气,幸福感、获得感也会因此而满满。




上一篇: 北京市监狱开展“多彩夏日”平安度夏系列改造活动
下一篇: 揭秘罪犯出监教育
ysqg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