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让亲情“不离线”

更新时间:2022-02-07


 

捕获.JPG

对于大墙内的罪犯和强戒人员来说,能与同在高墙之内的家人见上一面,聊聊天,哪怕只是隔着屏幕简单地问候,都显得尤为珍贵,时光在一言一语的互动中滴滴答答流淌,温暖和感动足以慰藉思念已久的心。监狱戒毒民警们深知亲情在改造戒治之路上的重要作用,每逢春节、中秋这样的重要节日,都会组织安排符合条件的同在监所内服刑或强戒的人员进行视频会见或者狱内面对面会见,疏导他们过节期间的思亲情绪,帮助他们重建亲情纽带,有利于他们更好地服刑改造。借助视频的力量,一些特殊的帮教活动可以在线上实现,许多与罪犯或强戒人员切身权益有关的事项也得以落实

垦华监狱罪犯丁某,四年前和妻子一起因贩毒罪入狱,未成年的儿子由年逾八旬的岳母独立抚养,当他与妻子进行了狱内视频会见后,担心岳母、儿子的健康、又惦念妻子的一颗心总算安顿了下来。

沐林教育矫治所会见前,积极与亲属所在监所联系,认真核对罪犯信息,征询罪犯本人意见,确保会见顺利开展。
春节前夕,潮白监狱组织罪犯及其家属开展视频会见活动,共计50名罪犯通过视频与家人进行了远程亲情会见。
女子监狱罪犯王某与同在垦华监狱服刑的丈夫在会见中说:“感谢监狱,每年春节咱们还能见一面,咱俩好好改造,期待出去一起过春节。”
春节前夕,清园监狱组织同在监狱服刑的有亲属关系的罪犯面对面会见。哥哥拉着弟弟的手嘱咐他多注意身体,弟弟利用这珍贵的机会鼓励哥哥积极改造。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前进监狱罪犯在视频中见到久未谋面的亲人,相互问候,传递着血浓于水的亲情。
北京市监狱罪犯刘某与在前进监狱服刑的兄弟视频会见时,简单问候后,谈论更多的是如何改造,如何走好服刑路,还有父亲身体状况及如何照顾的问题。
良乡监狱罪犯金某如愿与在女子监狱服刑的妻子进行了亲情会见,两个人谈到了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孩子,更进行了一番彼此的鼓励,争取早日团聚。
春节前夕,天堂河女子强戒所和天河监狱共同安排了一对强戒、服刑夫妻进行视频会见,二人互相勉励安慰,都表达说“会继续努力改造,绝不辜负警官们的期望,踏实走好服刑路、人生路。”
未成年犯管教所罪犯倪某视频中望着不满60岁就满头白发的父亲不禁有些哽咽,这是他入狱以来第二次在节日期间与父亲进行视频会见了。
柳林监狱罪犯田某,在视频信号接通的瞬间,与妻子四目相对,夫妻俩无语凝噎,片刻过后,隔着视频窗口,夫妻俩互相鼓劲,相约一起努力,争取早日出狱,弥补对家庭的伤害。
延庆监狱罪犯董某释放当天恰逢除夕,朝阳区太阳宫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前期通过监狱了解到该犯没有亲属、出狱后生活没有着落的情况后,于释放前夕通过视频会见的方式对董某进行安置帮教,鼓励他重树生活信心,并告知董某已为其解决了租住房屋、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获得一定生活补贴等具体事宜。董某深受感动,表示出狱后一定好好生活,重新做人。



上一篇: 冬奥激励新生志
下一篇: 大墙内的温情
ysqgk.jpg